黄粱一梦

白衣渡我也渡卿 9

       来到襄阳城与庞籍打的最多的交道的便是白菊花。
     一来他们两人同样在襄阳王的手底下做事,但是白菊花是襄阳王跟前的红人,庞籍却是襄阳王处处提防的人。
    再加上当初在开封府他们的关系也不好。他们应该是水火不容。
     但是正是襄阳王不信任他,所以让白菊花一定盯着他,这样也促成了他们两之间的合作,因为白菊花似乎也没有表面上的那么效忠襄阳王。
    所以敌人的敌人也可以成为朋友,朋友是在暂时的但是利益确实永久的,作为一个商人庞籍比任何人都清楚如何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现在所有的人都将汇聚襄阳城,襄阳城就像一个巨大的陷阱,捕猎者在暗处悄悄的看着自己的猎物一步步踏入自己的陷阱,最后是成功逃脱,还是万劫不复就看各人的造化了。
        回了驿站后,展昭发现公孙策跟包拯还没有休息,然后三人又聚在一起开始讨论现在发生的事情。
    “除了白玉堂还活着,你可从庞籍那里探听到其他什么消息。”包拯问道。
     “庞大人并不愿意过多的透漏消息,但是我走之后没有直接离开而是潜伏在庞府附。”
     虽然庞籍透漏出来的消息是白玉堂还活着但是没看见人,他始终放心不下。
      “后来看见了白菊花,并听到了他们的谈话。”然后展昭说出自己所得到的消息。
    “从他们的对话可以得出,白玉堂确实去了冲霄楼,偷走了某样东西,然后重伤逃跑了。最后庞籍救了他,将他藏了起来。”公孙策在一旁梳理事件的始末。
   “庞大人刚开始给我的消息确实是白玉堂在他那里。但是后来他又对白菊花说白玉堂不在他那里,所以我在庞府找了一遍也没看见白玉堂,而且庞府也不像是有人养病,毕竟白玉堂他现在肯定要吃药。”
     说完他忍不住看向包拯,他本想再去询问庞籍,但是最后还是决定先回驿站,他不能因为他的鲁莽让白玉堂在次陷入危机之中。
   “那么就是庞籍对你说了谎,但是他为什么要骗你。”公孙策在一旁补充道。
   “他没有说谎。”包拯突然开口。“以我对他多年的了解,白玉堂在襄阳出事,他不可能见死不救。”
      “那白玉堂现在在哪?”公孙策看了下展昭然后向包拯问道。
     “刚才展昭说了庞籍对白菊花说白玉堂不在他那里。展护卫刚去寻问的时候他也对展护卫说过白玉堂不在他那里。但是应该白玉堂确实是被庞籍救走,但是庞籍并没有将他留在自己身边。”包拯想了想回答道。
      “而且展护卫一开始没有要求带走白玉堂,应该也是庞籍暗示你白玉堂留在他的身边比较安全。”
  一旁的展昭也点头表示确实如此,如今他们在襄阳王的眼皮子底下,若是白玉堂此时出现,展昭确实没有把握能保护好白玉堂。
   “现在只要知道白玉堂还活着其他的都好说了,今日大家都休息吧,明日我们便去襄阳王府查案”说完包拯便催促展昭快去休息。
     “展护卫你快去休息,你要是倒下了,这案子就真的没法查了。”包拯推着展昭去休息。
   展昭也知道包拯说的在理,无论他现在怎么担忧,也没有任何用,只好告辞回了自己房间,只是能不能好好休息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看着展昭离去后,包拯才收起笑容,楞楞的看着屋外的风景。
    “大人在担心什么?”公孙策还没有离去,依然待在包拯身边?
     “先生,你说白玉堂究竟是为了谁来的?”包拯低声道。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