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粱一梦

重负尘缘不负卿 (三十)

      回去的路上,斥候告诉齐之侃是王城派了使者前来巡查军营。
    使者来的突然,军中没有半点准备,只好将来使安排在主帐中暂时休息,让校尉暂时陪着,然后让斥候前去寻找齐之侃。
      齐之侃的之前没有收到半点风声,蹇宾也不曾跟他提过会派人前来。让他也瞬间有点茫然,在想到慕容离跟他说的话,让他忍不住怀疑。莫不是宫中出了什么变故,想到这让他忍不住加快脚步。
      当齐之侃匆匆赶到主帐时候。便看见校尉站在帐外张望,看见齐之侃后急忙向他走来“将军,你可回来。”
      齐之侃看了眼校尉“你怎么在外面侯着?”
       校尉无奈的摸了摸头,其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在外面,“那使者说是累了要休息,便让我出来了。”
        “主帐中放着军机文件,你怎么可以随便放一个陌生人在里面?”齐之侃忍不住厉声道。
       校尉这才发现自己似乎闯祸了,想要解释,但是又不知该如何解释。难道他要说因为那人气势太过强盛,让他忍不住想要听从。
      看着自己校尉一副为难的模样,他虽然气愤,但也无法,他也知道军中之人都是些直肠子。没有那么的弯弯绕绕,只好绕过校尉直接进了主帐。
       看见齐之侃进去,校尉便也跟着进去了。进去后,齐之侃便看见自己休息的榻上躺着一个人,让他忍不住不悦。
        这人独自待在主帐就已经让齐之侃生疑,主帐是用来他与众将士议事的地方。放的都是一些军中文件,虽然没有什么机密,但是也是不能外传的,待他走近那人后,齐之侃真是不知该做出何种表情才好了。
     但是他还是迅速的做出反应,将跟着自己进来的校尉又带了出去,看着校尉一副不解的模样,他也不好解释只道这使者他认识,不用在意让校尉去忙其他事情,而他自己在帐外站了了一会,吩咐侯在一旁的侍从,没有自己的吩咐,谁都不许进入主帐后,他又从新回到帐中。
     看着躺在榻上的人,齐之侃有些如坠梦境的感觉,但是出去冷静一番后,再进来看见那个本该在万里之外之人,如今真的开到他身边。
      他都不知道自己应该高兴还是应该生气,高兴他的到来,生气他怎么能不顾自己安危跑来这边境,但是到最后所有情绪都变成了心疼。
     想必那人是匆匆赶来,一路颠簸也不知道吃了多少苦,不然也不可能在他矮榻上明明睡的很不舒服一直皱着眉头却不曾醒来。
     齐之侃有心想将他移到自己休息的地方,毕竟这矮榻确实不适合人休息,但是此时他将人抱出去,怕是会被士兵看见。他又不忍心将人叫醒,最后只好将人稍微挪动,让人枕着自己也不至于太难受。
   若是此时让其他士兵看见,肯定会大呼这是何方妖孽,快还我冷酷威严的将军。
     蹇宾本来只想小憩一会,等待齐之侃回来,水之这一休息竟然睡着了。齐之侃进去的时候其实他是知道的,后来齐之侃得动作他都知晓,本来就不愿醒来,如今又了齐之侃作陪,他确实睡的更深了。
    他前往军营是没有人知晓的,在所以时间非常仓促,他是一路急行赶来军营,只为见齐之侃一面。
       齐之侃让蹇宾枕在自己身上,他便一直不曾离开。以往他给蹇宾做侍卫的时候也经常守着蹇宾,一守便是整夜,他知道蹇宾不容易相信别人,因为自己曾救过他,他才愿意相信自己,若是换了其他人,蹇宾绝对不会让对方进他的寝殿,能在寝殿中守护蹇宾的只有他齐之侃,或许别人会觉得这样很累,但是能每天看到蹇宾并且亲自守护他,却让他觉得很开心。
    蹇宾睡醒以是傍晚,睁开眼的第一眼便看见他的将军正静静的看着他,仿佛他们又回到王宫,回到曾经的岁月,回到当初每天一睁开眼便看见彼此的日子,没有杀戮不曾分离。
             “王上要用膳吗”见蹇宾睁眼,齐之侃便问道。
   “确实饿了”蹇宾起身看了看外面,想来自己睡了许久。
       看见蹇宾起身,齐之侃便出去吩咐将士备好吃食,然后又进去给蹇宾整理好衣服,蹇宾也没阻止,以往这些都是齐之侃为他做的。
     “王上怎么来边境了?”齐之侃给蹇宾整理好仪容,便站在一旁定定的看着蹇宾问道。
  “小齐不希望我来吗?”蹇宾状似漫不经心的问道。
     多年相处蹇宾哪怕是一个轻微的动作,齐之侃都能瞬间明白其中的含义,如今蹇宾怕是心里不乐意了。
   “我只是担心王上的安危.”齐之侃急忙解释道。
    蹇宾目光灼灼“我相信小齐可以保护好我的。”
     “小齐应该已经知道王城里面的事情了吧”蹇宾问到。齐之侃点点头,一副忧心忡忡的模样。
“我如此信任小齐,难道小齐不信任我吗?”
齐之侃听到蹇宾如此说,也明白他所做的可能是出于什么计划,他便也不在纠结,如今两人好不容易能见一次,他也不希望最后因为这些事,让对方不愉快。
   “我很想念王上。”最后齐之侃还是走近轻轻的拥着蹇宾。“也很担心王上。”
       蹇宾顺势靠在齐之侃得肩膀上“我也很想念小齐,也很担心小齐,但是小齐不能随意离开这里,所以我便来了。”说完他还轻声笑了一下,他的小齐真的是越来越坦诚了。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