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粱一梦

所爱隔山海 (下)

“若是太傅还在肯定会又要对我说教了!”执明拉着慕容离真的漫无目的的在王宫里瞎逛。慕容离不知如何开口,倒是执明先开了口。                                                                  慕容离看着执明的面容,想从中找出一点   情绪,但是他却什么都看不透了                  “对不起。”                                                     “阿离你没错。”                                      
执明每天都会带着慕容离四处走走,有慕容离熟悉的地方,也有慕容离不熟悉的地方,两人仿佛回到了刚开始认识的日子,执明每日都不干正事,变着法子和慕容离一起玩乐。慕容离偶尔要处理国事,他也会安静的在一旁呆着,不过问,不打扰。
   “王上和执明国主还好吗?”问话的是方夜,他是慕容离的侍从,从慕容离还未复国他就一直在慕容离身边。                                
  如今执明国主每日里都跟王上一起,就好像回到当初不曾生出隔阂的日子。但是他却觉得王上并不开心。
    “他是原谅我了吗?”虽然执明每日陪着他吃吃喝喝,四处玩乐,仿佛他们之间从未有过隔阂,但是越是这样,他心中越是不安。
    “执明国主跟您不是和好了吗?”方夜奇怪的问道。
     “你退下吧!”说完慕容不在开口,方夜也只好退下。
     “阿离。你休息了吗?”     
 慕容离准备 休息的时候执明却突然前来。                             
     “还没有。”        
“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
说完执明便转身离开,仿佛是在带路。却没在意后面的人是否跟上。
       而慕容离也很快的跟上了。他们也不曾走远,依然是在王宫里面,但是慕容离却觉得这里十分陌生,他似乎从来不曾来过这里。     
“这是我寝殿的后面。阿离你不曾来过吧!”是的他从来不曾踏足过执明的寝殿,刚到天权是不想,后来却是不能。                
“阿离,这里埋葬着子煜。”执明走到一簇花丛旁淡淡的说道。“子煜说要留在王宫陪我,因为他知道我最怕寂寞了,你走了,太傅也走了,偌大的王宫只有我一个人,所以子煜便留了下了。”                                    
  执明有点像在自说自话“阿离,这么多年来,我一直以为我是在怨你的。”                 “王上,你该怨我的。”
慕容离看着执明的模样,心中反而平静了许多。                              
“但是,阿离过去这么久我终于醒悟。阿离我怨的不是你,是我自己。”
执明直接席地而坐像个孩子一样,向慕容离伸出手。慕容离将手放在执明的手上也陪他一起坐在草地上。                                                             
“阿离,你每次来的时候,我都是现在自己的寝殿,看着阿离你住的地方。阿离肯定不知道在我的寝殿可以看见阿离住的地方。”慕容离确实不知道。     
“但是阿离我都没有勇气去见你。”                                                        
“阿离,你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来天权是因为担心我吗?” 担心吗?或许是担心吧!但是也是因为想来见见你,即使你总是对我避而不见。
   “阿离我已经成为了一个合格的君王。”
   慕容离每次来天权都能感觉的到天权的 变化,这些都是执明的功劳,他真的已经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君王。    
   “所以阿离,不用再担心我了。一直这样,也很累吧。”现在他也是一国之主,其中的艰辛他也慢慢理解了。
    “王上”慕容离愣愣的看着执明明明有千言万语,却都梗在喉头,他竟无意识的红了双眼。
    “阿离,我已经是一个合格的君主,而你应该也是希望做一个好的君主不是吗?”执明看着慕容离的模样,他想他大概一辈子都无法忘记这样一个人吧。
     “阿离,我们都不能在任性下去了。”
   是的,慕容离都知道他真的太任性了,每年抛下所有的事情,抛下他的国家他的子民只为了自己心中所愿。而执明也在纵容着他的任性,他们现在倒是反过来了。
     “阿离,你放心我有子煜陪着我了,你也要照顾好自己。”                                                慕容离走的时候,执明站在城墙上一直看着他走远直到消失。他们之间隔的便是这茫茫山河。                                                           从此慕容离在也没有离开过瑶光,而执明也一直就在天权。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