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粱一梦

不负尘缘不负卿(三十一)

      “王上,王城里没事吧?”齐之侃还是不放心的问了一下。
  “小齐不用担心,我离开的事情没有人知道。小齐我饿了。”蹇宾靠着齐之侃说道。
     “我已经让他们去准备了,”还不等齐之侃说完便听见蹇宾道“我想吃小齐做的。”
    看着蹇宾期待的眼神,齐之侃断然不会让他失望,或者说他从来不曾也不会让蹇宾失望。
   齐之侃找了一件斗篷给蹇宾披上,然后拉着他走出营地。
   两人走出营地后,齐之侃将蹇宾带到城外然后蹇宾安置在好,他便去打猎。他确实不方便在营中做饭,所以只能给蹇宾烤些东西。
  齐之侃去打猎后,蹇宾便开始生火,以前他也曾经跟齐之侃在野外生活过,但是大部分都是齐之侃动手,他只要负责享受就好了,齐之侃乐意为他奔劳,而他喜欢齐之侃为他打理好一切。
    齐之侃回来的很快,蹇宾也已经生好了火。后来的事情自然是全部交给齐之侃,他只要等着就好了。
   跳跃的火光映在齐之侃得脸上,依稀还是少年的模样让蹇宾不由的出神。
  “王上在看什么?”
    “在想王城里的事。”蹇宾笑笑道。
    “王上就这样离开真的没有关系吗?”齐之侃问道。
     
     “如今我已经把大部分的权利分给了奉常令跟国师,过不了多久就会上演一场大戏,可惜小齐远在边境看不到了。”
    “不过看不到也好,毕竟都是些龌龊的是。”说着蹇宾抬头看着远处道“这儿很干净确实很美。”
   齐之侃安静的坐在蹇宾身旁听着蹇宾说着王城里的事,说着他一路过来的所见所闻,他都安静的听着,也在心中默默的勾画着当时蹇宾的神情跟模样。
    在他不能陪着蹇宾的日子,在他不知道的岁月中,蹇宾是什么样的,都在他的心中慢慢呈现出来。
    “小齐的手艺还是这么好。”终于吃上东西的蹇宾毫不犹豫的夸赞道。
     齐之侃对于自己的手艺相当清楚。或许不难吃但是绝对谈不上多好吃,但是每次蹇宾总会让自己给他做,每次都会说好吃。
      好吃的重来不是食物,而是蹇宾一直明白的心意。他知道齐之侃对他的心意,爱的克制而疏离,但是只要他愿意齐之侃会永远站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
    吃完东西蹇宾靠在齐之侃身上,看着远处的风景打趣道,“齐将军你把我就这样拐出来了,明天回去怎么给将士们交待?我现在可是奉奉常令之命前来巡查军营的。”
     齐之侃伸手为他陇了陇衣服道“就说我提前带着你巡查城外边防了。”
      “齐将军你学会骗人了。”蹇宾道。
     “我确实带你看了城外的边防,所以不算骗人。”
   
    两人在城外呆了一会,趁着月色便回了军营,蹇宾带来的人不多,都已经安顿好了,只剩下他自己的住处不定了。
    “我住在哪里?”蹇宾问道。
    “我的营帐旁边,这样比较安全。”齐之侃答道。
    蹇宾只是笑笑没有发表任何意见。
蹇宾此处前来,也并不完全是为了来看齐之侃。
    还有其他原因,一是为了给国师跟奉常令让出足够的空间,好让他们窝里斗,二是为了遖宿。
      朝堂之上他已经理清,剩下的表示遖宿了。
       现在四国处于相互掣肘的状态,所以暂时不会起纷争,所以遖宿反而成了他现在最担心的事情。
   “我与王上同行。”知道蹇宾目的的齐之侃刚开始是强烈反对的,但是在知道反对无用的情况下,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与其同行。
     “军营中怎么办?而且慕容离现在也在,若是让他知道军中没有主帅可不好。”蹇宾虽然也想要齐之侃与自己同行,但是现实似乎并不允许。
     
    

评论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