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粱一梦

不负尘缘不负卿(三十二)

      齐之侃不能前去保护,自然也不愿意蹇宾去冒险,难道天玑真的没人了,需要一个君王去冒险。
  看着齐之侃挫败的模样,蹇宾最后改变了 主意,他也不一定非要自己前去,只是当时国破给他留下了魔障,让他一直心中不安,现在想想其实由谁去其实并不是特别的重要。因为重要的人就在身边。
     而且重要的是带回来的消息,但是既然来了也不能一点收获也没有,最后是带上齐之侃,同时也带上慕容离,去巡防边境由暗卫前去遖宿打探消息。
齐之侃没有多问蹇宾为什么要上慕容离,如果只是去巡防那么慕容离知不知道不是很重要。倒是慕容离收到消息的时候还是愣了一下,因为他本来已经打算离开了,如今齐之侃突然邀请他一起巡防边境,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毕竟他已经知道了自己的身份。
  到了出发那一日慕容离才知道邀请他的并不是齐之侃而是蹇宾,他不得不佩服蹇宾的勇气,居然在这个时候放下朝堂前来边境。而且毫无顾忌的让自己知道, 所以所谓的巡防又是什么目的。
  蹇宾此次巡防主要还是天玑邻近遖宿的地方,出行的人并不多除了暗中护卫的人,就只有齐之侃跟慕容离。
  一路上蹇宾跟齐之侃更像是游山玩水,让慕容离真是嫌弃不已。近距离的相处让慕容离觉得蹇宾并不像一个杀伐果断的君王,更像一个富家公子没有征服天下的雄心大志,更多的只想守得一片家国安宁,但是乱世一中谁能独善其身。
     这段日子是蹇宾活的最自由的时候,没有宫中繁琐的礼节,他也可以不用避讳的跟齐之侃亲近。
     倒是慕容离一直像透明人一直跟着他们。没有多少存在感,直到蹇宾要返程才与慕容离交谈了一次。
是因为慕容离与齐之侃告别,他本来也决定离开了,之前只是好奇齐之侃要自己同行,后来便是因为蹇宾,他怎么也想不透,蹇宾看到自己时的淡然,如果齐之侃在他来的时候便将他的消息通知了蹇宾,那么蹇宾为什么会允许自己留在军营,
    “慕容公子要去哪里?”蹇宾问了一句,其实一路上他们并没有任何交流。
     “去遖宿?”慕容离还没有开口,蹇宾再次问道。
    这句话问的莫名其妙,但是却让慕容离心中一紧,蹇宾都知道了自己的计划跟筹谋,不可能,自己重来不曾跟人提起,就连庚辰都不知道,蹇宾怎么会知道。
     “天玑与遖宿必有一战,慕容公子觉得谁会赢?”蹇宾看着慕容离神色不定,又慢悠悠的问了一句。
     或许在以前,慕容离觉得凭自己的筹谋加上遖宿的国力,天矶没有胜算,如今却不好说了,蹇宾在朝堂上的改革他是有所耳闻,蹇宾最大的阻碍便是国师木叶华,如今也在蹇宾算计之中,在有齐之侃镇守边境一时间胜负难料。
   看着慕容离神色不定,蹇宾却成竹在胸。
  “我与你打个赌如何?”
   “赌什么?”慕容离问道。
    “如今乱世以起,天玑独特的地理位置,让其四面受敌,一旦天玑亡国,那才是战火真正的开端。若是想要争夺天下,天玑便必须得亡”
     三人在野外点着篝火,围着火堆席地而坐,明灭的火光映在每个人的脸上,让彼此都看不清对方的脸色,齐之侃坐在蹇宾身旁让蹇宾靠在自己身上,为他阻挡着夜晚的寒风。
    常年习武让齐之侃对寒冷没有多大的感觉,但是现在蹇宾的话却让他心中无端的发寒。
     让他忍不住伸手将蹇宾抱紧。蹇宾也感觉到齐之侃得情绪,轻轻的拍了拍齐之侃得手臂。
    “那么慕容公子想要什么?是要这天下战火四起,还是要各国平定收起自己的野心。”蹇宾没有说起赌约却直接换了一个话题。
      慕容离听着蹇宾的话,平静了心情淡淡说道。“天玑亡不亡,那是你的事。战火起不起你我都不能决定了,而且这天下如何又与我何干。”
      “若是分崩离析大概更如公子的意愿了吧。”蹇宾淡淡道。
     
       

评论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