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粱一梦

白衣渡我也渡卿 (十一)

       还不等庞籍说完,便听见展昭急忙道“我想见他。”
   庞籍看着展昭急切的模样,最后点了点头,但是看展昭依然不放心的模样,又干巴巴的补了一句“不用太过担心。他活的挺好的。”
   听到庞籍的话,展昭便坐了下来不在说话。
   倒是现在白菊花不在,公孙策便想庞籍开始询问“襄阳王丢了什么东西?王府中人好像一直在刻意回避这个问题。”
  庞籍笑了笑道 “不是说了是一些御赐的物品吗!”
  “如果是御赐的东西,白玉堂为什么不远千里跑来襄阳,直接去皇宫不是更好。”一直都保持沉默的包拯突然开口问道。
   庞籍这才看着包拯,轻轻摇着手中的折扇“包大人还是一如既往的敏锐。”
      公孙策真的很想吐槽这跟敏锐没有半毛钱关系,襄阳王做的这么明显,连借口都找的这么敷衍。
   “那么被偷走的是什么东西?”公孙策问道。
    “襄阳王谋反的证据。”庞籍回答的漫不经心,却把在场的人都惊住了。
         “东西在哪?”包拯急忙问道。
          “那就要问白玉堂了。”庞籍道。
          “什么意思”展昭问道。
   “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说完庞籍耸耸肩表示保密。。
  “吃饭吧,吃完饭我带你们去我府上看看,毕竟我们曾经也是朋友。”说着外面也传来了小二的脚步声。
   “我们现在也是朋友”包拯突然低声道。
    庞籍看着包拯的模样,竟有点出神。直到小二将菜放好,他才回神道“道不同不相为谋。”
   “难道襄阳王跟你的道相同”包拯说这话时语气有点冲,导致整个房间的气氛瞬间降到冰点。
   公孙策在底下踩了一下包拯,但是包拯皱着一张脸,就是直愣愣的看着庞籍,似乎在寻求一个答案。
   倒是庞籍刚开始还有点生气,后来看到包拯的样子,让他反而放松了下来,他们都在变,只有包拯依然在坚持自己的初衷。

   庞籍这是微微的笑了一下道“杀父之仇,没齿难忘”。
     虽然面带微笑但是包拯还是听出来庞籍语气中的冰冷,从他们见面到现在庞籍表现出来都是一副淡淡的模样,仿佛什么都不在意,什么都不曾放在心中,与以前那个行事冒失冲动莽张,什么事都要与自己争个高低的人完全不同,就好像换了一个人一样。
      所以庞籍这是把仇算在了谁的身上?
      最后一行人沉默的吃完饭,庞籍便带着他们往庞府走去,一路上慢慢悠悠的,就像在欣赏沿途的风景一样.
  
     回到庞府后,庞籍把他们一行人带到自己书房,房间里一个密道,这也是所有人一直都找不到白玉堂的原因。
      “襄阳王没有怀疑你吗?”展昭突然问道。
       庞籍若有所思的看了看展昭道“他当然会怀疑我,而且不是怀疑,他是肯定白玉堂一定在我这,只是他想不到我会将白玉堂安置在他的眼皮底下。”
      
   说完庞籍走到前面替他们带路,顺便说道“我曾经跟我的老师学过一点医术,已经把他的伤势稳定下来了,但是他伤的太重了,所以一直在昏睡。”
   密道不长,他们走进去没多久就问到一股浓浓的血腥味。包拯一行人都忍不住皱起了眉。
    带路的庞籍但是最先进去的时候,却是展昭,他与白玉堂已经有一个月没有见过面了,他对白玉堂的记忆依然停留在自己离开时,白玉堂跑去跟自己告别时的模样,充满了活力与生机,不像如今灰白的面容,透着一股腐朽的气息。
   公孙策替白玉堂诊了脉后,对展昭道“你不用太过担心,他应该快醒了。
”说完他又看向庞籍“庞大人,我觉得我们有必要跟你好好谈谈。”
   “是吗?我怎么觉得其实没必要。”庞籍淡淡道。
    “为什么没必要?”包拯问道。
    “因为我不想回答。”
    “我们总会查出来”
     “那你们慢慢查吧。”说完庞籍便直接离开了。
     公孙策看了看躺在床上的白玉堂道“等他醒了,所有的答案我们都会知道的。”
      所以大人你不要急,后面的话他没有说但是他知道包拯肯定懂。
     “我们出去吧,展护卫留下吧”包拯带着公孙策离开,只留下展昭一人。

    展昭一直站在床边看着白玉堂,不曾参与他们的话题,从见到白玉堂的那一刻起,他的心才算真正的平静下来。
     从他认识白玉堂到现在白玉堂留给他的大部分印象都是活泼好动的,每天根本停不下的样子。除了偶尔的低沉,但是他似乎总能很快恢复。
     平时不是找自己打架就是在找自己打架的路上,如今这么安静的躺着模样他还真的没有见过。
      以前他还曾经觉得他很烦人,而如今他却迫切的希望白玉堂能在跟自己说句话。
   
  
   
  
    

   

评论(7)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