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粱一梦

重负尘缘不负卿 (二十九)

      “最近天玑王城可不平静,齐将军有没有收到消息”慕容离问道。
        最近蹇宾来信一直都只是在与自己讨论慕容离的问题,其他事情倒是很少说起,难道是国师等人又出了什么法子刁难蹇宾,若真是如此蹇宾肯定不会跟自己讲的。
      自己身边跟了多少蹇宾的人他是知道的,若是蹇宾不想让他知道的,他肯定无法得到任何消息。
    “我的职责只是镇守边境。”齐之侃虽然心中担忧,但是面上却丝毫不显,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
   “虽然将军远在边境,但是王城中的事却与将军有莫大的关联。”慕容离道。
   听到慕容离的话,齐之侃忍不住皱起眉头,与自己有关?所以自己才半点消息都没有收到。
   见齐之侃依然不语,慕容离终于不再卖关子了。
     “现在王城谣言四起,都说天玑王新宠奉常令,许其自由出入王宫,还多次留其在宫中过夜。”
     说着慕容离看了看齐之侃,除了加深的紧皱的眉头,似乎没有其他的变化。
   “都说将军远在边境 ,这怕是要失宠了。”慕容离淡淡道“当然我也是听别人谣传,不知真假,将军也不必在意,就当是个乐子吧。”
齐之侃听慕容离说完,依然神色不显,但是紧皱的眉头却不曾放松。
   “我身在边境不能为吾王分忧,如今王上能寻得有才之人为吾王分忧,是吾王之福,也是天玑之福。”
      慕容离听着齐之侃的话明白自己想要的已经达到。
   “将军今日话有点多啊!”慕容离说道,“将军与我出去走走可好。”
      慕容离的两句话前后不搭,但是齐之侃也没有拒绝。
     两人避开士兵,漫无目的的闲逛,慕容离不曾在开口,齐之侃本身也不是多话的人,一路走来倒也和谐。
     直到城墙边慕容离才开口道“我们上去看看可以吗?”
      虽然齐之侃将他留在自己营下,但是对他还是诸多防备。
      齐之侃点点头,带着慕容上了城墙,站在城墙之上登高望远 ,看着远处广阔的景色,黄沙漫天,看不清前路,让人心生畏惧,又能激发人心中豪情,虽然壮阔但是终究太过寂寥。
   “将军喜欢这里的景色吗?”慕容离看着远处景色问道。
    “我生于山野,长于山野,对于这些,看太多了反而谈不上喜欢,不喜欢的。“齐之侃淡淡道。
      “看来传言将军以前居于山野是真的,所以也不是所有的传言都是子虚乌有的”。慕容离笑笑道。
      “将军似乎一直对我充满敌意,我从来不曾有害将军之心,这是为何。”
        齐之侃侧身看着身旁的慕容离,见其一脸淡然,仿佛刚才的话只是随意的一句问候。
    他与慕容离都不是多话的人,所以相处起来也算融洽,慕容离总是给人一种清淡温润的感觉,让人忍不住与之交好,而且他与慕容离在很多方面都见解相似,所以其实他很愿意与慕容离成为好友。
    蹇宾虽然曾多次在齐之侃面前提起慕容离足智多谋,在加上成的一副好容貌,他也确实是有些郁结,心中难免生出防备之心。
     后来得知慕容离的真实身份后,虽然他不喜欢阴谋论,但是为了天玑也为了蹇宾他也不得不提防。
      这大概也是为什么蹇宾一直称赞慕容离足智多谋却从不曾生出招揽之人,并且一直提醒齐之侃提防慕容离,因为他真的是个让人讨厌不起来的人,所以谈不有敌意。
    见齐之侃不说话,慕容离又道“第一次见到将军时,将军让我有一种倍感亲切的感觉,我的亲友都已故去 ”说到这慕容离微微停顿“将军大概已经知道我的身份了吧!”
      齐之侃没有任何表示,让慕容离有点没有把握,刚来时他曾试探过齐之侃,齐之侃不像是知道他身份的样子。
      但是以蹇宾对齐之侃的信任,齐之侃没有理由半点信息都没得到,但是以齐之侃对自己的防备又不像是不知道的,这让他有点摸不着头脑,无处下手的感觉。
     “阵营不同罢了”齐之侃看着远处的风景说道。
  因为阵营不同所以诸多防备吗?因为他效忠的是天玑,忠诚的是蹇宾。而自己曾任天权之职,所以道不同不相为谋。
   “我已辞去天权之职,现在也不知何去何从。所以才逗留天玑……”
      “为什么离开?我听闻……”
      “那也只是听闻。”
      “这么说传言也有作假的。”
      慕容离忍不住侧身看了一下身边的人, “确实传闻也有作假的时候。”
      “将军为什么留在天玑?”
      “你又为什么离开天权”齐之侃反问道。
  “因为我想要的东西不在天权。”
    “因为我想要的东西在天玑。”
   慕容离不得不承认,齐之侃其实是个很聪慧的人,至于以前关于他的总总传言,大概真的是骗人的吧。
      两人又站了一会,斥候来报有军务让齐之侃处理,齐之侃便向慕容离告辞,临走之前齐之侃还是说出心中所想,若是可以他也很愿意跟慕容离成为好友。
       “希望你能早日找到你想要的,也希望我们没有兵戎相见的那一天。”
      慕容离愣愣的看着齐之侃远去的背影,或许他们以前真的认识,只是后来走散了,如今也只能越走越远。
   
      

  
  

评论(6)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