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粱一梦

白衣渡我也渡卿 8

    展昭离开后,庞籍又重新泡了壶茶,等着下一位客人来临。
     展昭离去后,没有直接回驿站,而是用以前白玉堂告诉他的办法联系了陷空岛的人,如今自己身在官门太多身不由己,哪怕是要护他平安都做不到,反而是要将他就在敌人身旁。
     思虑在三展昭还是将实情都告知陷空岛人,让他们速速联系白玉堂的四位哥哥,告知他们现在白玉堂的处境,让他们前来带走白玉堂最为妥当。
    展昭离去不久,庞籍就迎来了他的第二位客人。来人看了一眼桌上的茶杯道“庞大人可是未卜先知啊!”
     “这种事情哪里需要未卜先知。”庞籍无奈的微笑道,“白姑娘请坐。寒舍简陋还忘白姑娘莫样嫌弃。”
     来人正事襄阳王的手下白菊花,“你还真是越来越像那包拯了,喜欢装腔作势了真是虚伪。”
       “人嘛总是会变得”,庞籍似乎并不在意白菊花的话,“就像白姑娘一样,我听说白姑娘以前可是温柔善良的很,可不像现在动不动就能要人命!”
      说完推开白菊花指着他的剑,顺便伸手为白菊花倒了一杯茶继续道“新到的雨前龙井,王爷刚赏赐下来的,姑娘也尝尝。”
      白菊花却丝毫不给面子问“你的茶我可不敢喝。”语气满是讽刺。“刚才展昭是不是来过?”
     庞籍也不在意“你又何必明知顾问了,怕是展昭还未进我庞府。你就已经知道了吧!”
       “我知不知道不重要,重要的是王爷知不知道啊。”白菊花靠在一旁的柱子上说道。
  “他们以为白玉堂这我这。”庞籍端着茶杯看着杯中的水,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
  “哼,难道不在吗?”一旁的白菊花一脸不信任的说道。
“那我真是冤枉啊!真不在啊!”庞籍放下茶杯笑道,“我这庞府就这么大,有哪些人你比我还清楚,白玉堂在不在我这你还不清楚啊。”
  白菊花瞬间站直道“襄阳城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他白玉堂受了那么重的伤,还能带着东西逃走,难道他真能上天入地了不成,若真是说没有人接应,庞大人你信吗?”
庞籍摇了摇头“但是白玉堂真的不再我这,若是他在我这,我早就跑了还呆在这里做什么,等死吗?”
  “是吗?那庞大人可要保重啊,王爷可不相信你与这件事半点关系都没有。”说完半白菊花便径直离去了。
  庞籍看着白菊花离去的方向,想了很久最后还是放弃了,他现在习武大概晚了吧,但是看着他们这群高手进他家跟逛菜园子似的,真的好羡慕!!!!

 
   

    

评论(12)

热度(42)